我最喜歡的貝親【留言贈獎】, 我 的 哺 乳 經 !

2012082018:24
來分享一篇我的哺乳經,因為搭上FB粉絲團的留言贈獎活動,我打了落落長的文

就順道PO在我的小格當分享^^    來得及參加的媽咪们也快點去留言分享吧


 


【留言贈獎】小編今天又要來留言贈獎囉!!今天的問題是,要請粉絲們分享,你認為最有效的增加泌乳方法喔~~勤哺餵非常有用(阿~小編佔掉一個答案了)!!還有呢?還有呢?請各位哺乳學姊們,多多跟貝親粉絲裡的哺乳學妹們分享喔~~~小編最後會選出10名粉絲送出贈品喔^^ http://www.facebook.com/pigeonbaby/posts/459821427391506


-----------------------------------------------------------------------------------------------------------------------------------------------


我正在餵,我吃多吃少當天就能反映出母奶的多寡,如果我為了減肥吃少一點,那天胸口就比較不漲,DD就吸不到奶水會哭鬧,但我又外食族,所以我後來早餐都在賣便當的店買半碗飯一條吳郭魚一兩樣的菜一顆荷包蛋+紫菜湯或無糖鮮奶豆漿(則一),好像很澎派,但當時寶寶才剛滿月很需要營養,而我又是全程母乳,所以我早餐都這麼吃,而且我每天喝鮮奶豆漿,因為外食怕沒甚麼營養所以我都不敢喝飲料,心想,要是要喝飲料倒不如喝對寶寶有幫助的鮮奶豆漿,而且不能喝冰的要喝溫的,為此我還請早餐店小姐幫我每天留一杯無糖豆漿,這樣就可以不怕胖又能給寶貝充分的營養,我就這樣喝了半年喔!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寶寶很快就長牙了,我們沒4.5個月牙齒就長6顆了,現在剛滿周歲就有10顆小牙齒,我猜應該是鈣質有補充足夠,寶寶也一直都很健康,母奶也一路的充足。我也很愛吃豬腳,而且我是超愛喝熱湯的人,所以每次我都會把湯喝光光,坐月子的媽咪們更要多喝補湯,那些四物湯不僅對我們女生很有幫助,多喝湯湯水水的更有助於乳汁多量,豬腳有豐富的膠質可以增加母乳量,所以我也常吃豬腳,尤其是有皮有筋的,但要選對店家,有些很會煮的店家就是可以把豬腳湯煮得很清淡不油膩!每次我有吃豬腳湯的幾個小時後,胸前都漲的很不舒服,內衣剛翻下就會噴出乳汁...親餵寶寶時寶寶都會喝到嗆到,所以都要先擠一些丟掉寶寶才不會吞嚥不及嗆到...>< 到後期,寶寶比較會吃副食品了,我就比較沒再吃,但當我覺得母乳不足時我有個小發現,吃飯跟吃麵的差別,我吃飯比較會漲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吃麵都乾扁扁,每次吃飯就漲奶,反而我沒甚麼買魚回來吃的,但我很愛很愛喝湯,光這一點就足夠了,以前懷孕在媽媽教室,以及在哺乳室等等的專業人士都說要多喝湯湯水水,母乳就能很充沛! 以上是我的哺乳經,希望交流之際可以幫忙到同是辛苦的媽咪們^^ 還有喔,我那天要是吃甜的喝飲料,寶寶就會特別愛吸奶,要是我喝薑湯,寶寶那天就不想喝奶,一直打我胸部哭鬧,我猜想是我喝薑湯會辣,好像吃甚麼都會影響母奶的口感,所以媽咪們要哺乳也要注意飲食,才可以跟寶寶共享順遂的哺乳之路。


今天看到這個很讚~餵母乳真是棒~媽咪们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