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生產記! 之最後一場媽媽教室-S26+再生緣/待產須知與生產方式選擇

2011081418:19
拔拔拍的~他很關心~主動走去看機器..還說要整疊拿起來拍


上是胎心音       下是子宮收縮


↓我的待產包~自己準備真的省很多$$不過看護墊真的不要買太多...我自然產用不到5片!


多上再生緣媽媽教室就會送了一場送兩片..我上的每一場都有看護墊(家裡累積十多片未開><)



前30名+預約禮+夫妻同行禮(這場是老公第一次陪我上孕婦瑜珈在戴銘浚再生緣媽媽教室聽到叫我上的..那時候我以為我上不了這一場就生了說..結果有上到!開心~)


回答禮

參加禮(看護墊被我用掉了~剛好上完教室去待產室派上用場)  多力倫被我吃掉了


 


半夜才剛說完dd不知道要長住到何時...


早上9點為了小孩要去教會繳費一事還有爸爸跟孩子說一天沒去又沒關係讓我很生氣(孩子不是這樣教的麻)


接著我去wc看見衛生紙上的小粉紅(玫瑰粉紅色完全不紅唷)~因為吵架我也不爽跟老公說~老公還想出門去五甲我氣到心想等等我要出門前他若不回來我就要自己去醫院!


管他的我今天還有夫妻同行禮的媽媽教室~反正也完全不痛..好幾分悶悶痛..像經痛那樣


到了11點又完全不痛~算了應該是假性陣痛先來去洗個澡準備去上s26跟再生緣的媽媽教室


為了前30名拿媽媽袋~還是約了老公1:00出發~途中肚子有點悶也沒規則陣痛


到場我如願的拿到我要的s26媽媽袋(前30名)+紗布衣(預約禮)+迪士尼樂扣杯(夫妻同行禮)


進場後我看見桌上滿滿的贈品於是我挑前面第二排的位置坐為了聽的清楚題目~果然我搶到了第一題還第二題吧!是生安的醫師人很好點我(問題是有人知道產兆有哪三個?答:破水.落紅.陣痛)   禮物是施巴旅行組~~我好開心喔今天我是豁出去了狂舉手反正是最後一場媽媽教室!醫師人很好沒答對的也送 = =


後來是再生緣講師陳秋真~我不管怎樣舉手他視線就一直沒掃過我(過份)老公見狀就叫我閃人~


我對這位再生緣講師印象很深刻!因為他講的不錯~真的不錯~我很融入~聽到眼淚都快掉下來...我忍住!


他講了兩個例子!一個是身材較矮小的媽媽第一胎剖腹第二胎堅持要自然產~他強調如果不行就不要勉強(我就是那個勉強的人第一胎剖腹第二胎堅持自然產)醫師一定會告訴病人有子宮破裂的風險~結果那位媽媽也是堅持要自然產~結果去產房腰也是酸到不行..不到一小時秋真講師是醫護人員她當場聽到子宮啪的一聲破掉了!那個嬰兒腦麻現在人還在高醫!(我嚇壞了....)     講到這我都快哭了!  他又補了一句那個媽媽也是很辛苦從旗津坐船到高雄生產= =有沒有那麼巧我也住旗津...聽完我有可能今天要生了壓力變好大...


第二個例子是媽媽生完在恢復室才發現子宮裂的亂七八糟..醫生用手從產婦下體伸入子宮撈出2500cc的血.最後那位產婦子宮也是拿掉了!


我忍住但好想哭喔!  好難過~  所以還是要聽醫師的建議~如果第一胎是剖腹第二胎健保是有無條件給付剖腹產的唷因為怕這種悲劇一再發生~我真的是很幸運了!一切安好!


到場後也都經痛我都還坐的住(我本來就很耐痛了)有時比較不舒服就揉揉肚子~


坐到快結束時下樓才開始比較有規則的陣痛..也越來越痛我們才決定去醫院看看!


不過因為我和爸爸和二哥一早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所以還跑到醫院附近吃了火雞肉飯(越來越痛)


邊吃邊痛..痛了就深呼吸~不痛再繼續吃><吃飽才過去醫院..


到了待產室下午5點多左右~是位漂亮有畫眼線的護士!人很貼切~我心想這麼水讓她幫我檢查有點不好意思馨蕙馨待產室的每位護士都很好~都會跟病人聊天減輕壓力!


第一次內診已經開2公分了~測了胎心音跟子宮收縮~胎心音正常~子宮7.8分才收縮一次~


於是護士先幫我灌腸(立刻有fu><好久沒上廁所那麼痛苦過了不過拉完就不痛了很舒服)


先叫老公回家去拿待產包過來~說也奇怪在吃飯時明明很規則的陣痛怎麼到了醫院反而不痛了?


我無聊到躺不住還去大廳看電視><   問護士有沒有可能假陣痛醫生會放我回家嗎? (我還惦記著明天的媽媽教室) 後來醫生來看我了說因為我家住太遠怕我經產婦來不及回到醫院寶寶就哇哇落地~所以不可能放我回家...


直到晚上8點還是不痛醫師才決定要幫我加點催生藥(一開始就有打抗生素所以寶寶在肚裡是安全的6小時打一次的樣子我打了兩支)


9點還是沒動靜護士來幫我打了一劑 ---- 子宮軟化劑


沒fu~不痛~看電視~吃晚餐~無聊死了~老公和二哥都在大廳看電視~好像自己家似的= =


11:30內診第三次...終於有進展了...3cm  有比較宮縮了但還在可以忍耐的範圍~還睡的著(前一天才睡四.五個小時好累)只是邊睡邊留汗好熱~痛起來時想起拉梅茲呼吸法..於是我深呼吸~~吐氣~~真的有好一點~11點半了~弟弟是當不了七夕寶寶了我還以為他那麼會挑日子呢~結果..爸爸有說是不是我不去上媽媽教室也許dd就可以在七夕生出來~這邊我也有點自責..但是再早一點去醫院也不一定子宮頸有開2公分!那我也不可能讓他痛到8/8父親節..結果dd選在國曆8/7農曆7/8~也是很特別的日子啦~


老公去買阿華田跟巧克力來給我補一下~真幸福^^  老公很心疼我看的出來~他看我痛的要死也說這是最後一個了以後不要再給我這麼痛了~有沒有孕婦像我這麼白木肚子痛還跑去上媽媽教室= =  不過我是第三次生產所以有點經驗..不慌不亂~到大痛就亂七八遭~


12:55呂醫師很讚還來看我~晚上七八點就來過一次了因為是週末都沒診了還來看我真的很窩心~她自己還要照顧寶寶(兩個多月而已)   這是我第二次給他接生了這次也是堅持自然產~她一樣是告訴我有風險!


00:03痛痛痛痛痛~下面有緊繃感應該是子宮頸要開了~有要裂開的感覺~護士來給我量血壓說比較高130可能是剛好我在陣痛~


00:11痛50秒


00:17痛1分.抗生素第二劑(換班護士了這個水~是抱我dd去嬰兒室的護士也有進產房幫我喊深呼吸~真的水~)


01:00開始大痛...痛到怎麼躺都不對..我開始搖晃身體減輕疼痛感..後來測躺找可以按住痛覺的姿勢..側身左躺右手扶按住右腰(酸~~~)這樣有舒緩一些..直到每一分鐘都在痛護士很頻繁的進來幫我內診..終於...我痛到快受不了了..撥了電話給在大廳小眠的老公叫他進來~護士剛好來內診~終於...5公分(大約零晨三點吧...)老公一進來看我那麼痛~我痛到沒辦法開口說話了= =    護士說再等一下就好~我再痛個大約30分吧~3:30就推進產房呂醫師也到了..二哥時間也配合的很剛好他在睡覺!我們一開始就擔心生產時老公要進產房二哥一個人要怎麼辦..好險今天只有我一個產婦(大家都在七夕剖腹產了)所以今天只有我...二哥就一個人睡在大廳的沙發!直到我生完在恢復室二哥才醒過來


兔崽的臍帶不是拔拔剪的~因為拔拔全程錄影!醫師也沒叫拔拔剪..就....被美麗的護士剪掉了!


這一次沒有二哥那時候的好生..我擠不太出來~好險是兩位護士跟醫師的幫忙~我最感謝的是呂醫師~他知道我的情況也幫助我平安順利的生產~兩次給他接生~孩子一抱出來我都不自覺的跟他道謝~但是這一次我沒有哭..因為真是痛死我了!馬的~~~~~~~~~真的好痛!


很感謝呂醫師凌晨還載著兩個月大的兒子來醫院幫我接生~辛苦妳了^^


寶寶抱出來醫師說有解胎便..好險抱出來了!!!   寶寶3150(都比哥哥们重呢)  好可愛~  一抱出來護士整理好寶寶就抱過來產檯上給我看~然後餵寶寶吃ㄋㄟㄋㄟ~  dd一直看我~好乖~他一定會被我跟拔拔秀命命~一直吐舌頭~太可愛了!  不過頭有黑青眼球外有一圈血~護士說是生產時擠壓到的沒關係他會自己消退~

寶貝剛抱出來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iDIJxdwPaQ